醉臥藍橋君莫笑,古來絕色幾人得?

【葉藍】in the room

☆外科主任葉x(御用)刷手護士藍,手術室裡的小段子。

☆OOC。

☆醫護用語用的是台灣的說法,部份設定可能跟筆記太太的《榮耀急診室》雷同,我盡力避免_(:3 」∠ )_


「主任早。」

「葉主任早安。」

早上八點整,葉修準時踏入手術房,躺在手術台上的病人剛翻好身,總住院醫師和流動護士正在協助病人固定。

一進門就收穫眾人的招呼無數,整個大外科的主任葉修懶洋洋的回了一句早,接著逕自走到電腦前,幾下操作便調閱出病人的CT片,投射在牆上的大螢幕上。

而一般外科的總住院醫師喬一帆就站在旁邊和葉修一起看著螢幕上的影像,是肝腫瘤,兩人簡短討論幾句病灶大小、部位和是否需要替腫瘤做個冷凍病理切片等,喬一帆接著拿過一旁桌上的標記筆,遞給葉修。

葉修卻沒有接。

「知道下刀部位和消毒範圍嗎?」

「知道,先從肚臍放一個導管,然後是左右鎖骨中線和肋骨下緣處……」很快地講出腹腔鏡手術幾個必須要知道的重點,葉修點點頭,放手讓後輩去標記:「就這樣吧,交給你了,我去刷手。」

而外頭的刷手台前已經站了一個人,身上穿著統一的藍綠色刷手衣,右手平舉在眼前、左手拿著刷子,動作有條不紊。

「葉主任早。」

「喲,今天也是小藍刷啊?阿長不愧是阿長,真懂我。」

「明明是葉主任的刀太難跟了沒人想當你的刷手只能排我好嗎。」

「是是是,既然如此小藍你就當我的專屬刷手吧,跟著哥混肯定有前途!絕不吃虧!」

大半的臉都藏在帽子和口罩下、只露出一雙眼睛,平常總是透著一股漫不經心的表情如今是難得正經,靠得離藍河很近,一瞬也不瞬的看著眼前的男護士。

「……靠你說什麼呢,這又不是我能決定的。」

「先進去了。」

做完手術部位標記的喬一帆正好也出來準備刷手,三個大男人一下子就將狹小的空間塞得挺擠,藍河連忙轉身先離開,讓後來的喬一帆也能順利到台前刷手。

錯身而過的瞬間,葉修可沒遺漏掉藍河露在帽子外、變得通紅的兩隻耳朵。

 

 

大概很少能夠看到有外科醫師在升上主治、甚至已經到了主任層級時還堅持著親自完成整個手術過程的,無論手術的大小、過程的難易、時間的長久。

更別提諸如皮膚消毒、傷口縫合這種最簡單、最基礎、幾乎都是丟給手下住院醫師完成的事情竟是由一個外科主任等級的資深醫師在進行——而葉修說,進手術室後唯一要面對的就是自己的良心,誰做都一樣,對病人好才是最重要的。

「所有東西都一樣,手術也是,隨著時代進步一定只會保留最方便又最有效的那一種。」修長的手拿著皮刀在肚皮上劃出三道小小的傷口,再把套管置入腹腔中。

作為一代外科大神,葉修在開刀的效率上一向迅速,絲毫不拖泥帶水猶猶豫豫;於是也就直接造成了大多數的助手和刷手護士很難跟上葉修的刀。

在連著讓葉修嘲諷走了好幾個護士之後,某天護理長陳果也受不了了,在人手高度緊張的情況下先從另一區開刀房調了幾名護士過來支援。原先一群人都以為被安排去第十室幫忙的支援也會被葉修嘲諷回來,沒想到下刀之後葉修卻是主動問起了他的名字。

——藍河。

 

像一條河流,柔軟卻不失力道,清澈而底蘊豐富,輕輕地便蜿蜒過他的心尖。

 

「有沒有機會把他從B區調來?我挺喜歡他的。」葉修。

「哪有那麼容易啊,B區自己人力也緊著呢,他只是緊急調派來支援的。」陳果。

「是嗎,真可惜……還以為終於找到方法幫妳解決問題了呢。」

「……」

 

TB but大概沒有C。

 

 

 

前兩個月在手術室實習,又剛看完筆記太太的《榮耀急診室》沒多久,

沒刷手上去又閒下來的時候真的是沒忍住都在腦洞XD

(有個萌萌噠女總住院醫師叫伊凡,那時候聽到學姐打招呼喊「伊凡早~」的時候真的萌得渾身都不好了(萌點歪曲

 

設定上葉修是一般外、但其實我當時實習是在胸外,對於一般外的東西其實完全沒看過,完全憑胸外的印象寫,希望沒有錯的太離譜(/艸\)

不過其實外科主任也在我們家就是了,一個禮拜可以見到他兩三次吧,老師科普醫師階級時還真的被嚇了一大跳←

 

「所有東西都一樣,手術也是,隨著時代進步一定只會保留最方便又最有效的那一種。」

 ↑這是某天聽到table上兩位醫師的對話內容,轉過好幾層彎之後覺得特別符合葉主任的觀點,就一直記到現在ww

 

  

 

 


评论 ( 10 )
热度 ( 22 )

© 日色光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