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臥藍橋君莫笑,古來絕色幾人得?

【藍河中心】隨筆小段子

☆全職、許博遠中心,架空設定。

「妹妹,妳還有沒有哪邊不舒服?」年輕的醫師蹲下身和女孩平視,臉上帶著很陽光的笑,溫柔的摸了摸她柔順的髮。
而女孩眨了眨水汪汪地的眼、搖了搖頭,倒是一點也不怕生。
「好棒喔。」說著、許博遠站了起來,面向孩子的爸爸:「妹妹還有再咳嗽嗎?」
「沒有了,痰也比較沒有了,晚上也不會再咳醒了。」
「哦哦那很好欸,有進步喔!」笑得很開心,他又蹲下身,舉起掛在頸間的聽診器晃晃,放軟了語調:「妹妹聽聽好不好?」
「讓醫生聽聽,乖。」爸爸也跟著安撫,女孩很聽話,乖乖站著不動讓醫師聽診。
肺炎在小兒科裡也算常見,感冒造成的肺炎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治療方法,等燒退了、其他症狀有所改善了也就可以出院了。
評估肺部痰液最簡單的方法就是聽診呼吸音,尤其深呼吸時肺部呼吸音的變化更是評估的重點,然而才五歲的小孩子哪懂得什麼是深呼吸?
「妹妹來,把這張紙吹起來好不好?試試看?」一旁眼明手快的護士從口袋抽出一張白紙放在孩子面前,輕輕吹了口氣當作示範,朝著女孩露出鼓勵的笑容。
輕輕吹氣,紙張微微飄起,「妹妹很厲害耶!」適時的給予鼓勵和讚美也是哄孩子的不二法門,護士繼續協助許博遠進行評估:「來、再一次……好喔再吹一次……好棒喔!」

「妹妹做得很好喔!」摘下聽診器、站起身,順勢揉了揉小女孩的髮,向爸爸如此稱讚:「妹妹真的很聽話呢!」
「對啊,我們家比較喜歡用溝通的,不太會去打罵孩子。」
「那很好欸,愛的教育是挺棒的方式。」
和家長閒聊兩句,許博遠又交代了一些關於後續可能的發展並確認了之後的治療走向,再一次笑得陽光,和女孩道別。

FIN。



第一次用手機發文不知道排版會不會亂掉。

最近在兒科病房實習,遇到一個很萌的醫師,看他和小病人的互動簡直快被萌哭,
立馬開了個兒科醫師藍河的腦洞←
對話什麼的大致就直接參考當時聽到的對話了,至於一些醫學相關的東西……如果有錯拜託跟我說QQQQ
總之就是這樣,詳情在噗浪: https://www.plurk.com/p/ka5adx

晚安來睏!

评论
热度 ( 2 )

© 日色光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