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臥藍橋君莫笑,古來絕色幾人得?

【瓶邪】一世安

他坐在他的小古董店裡,看著他的伙計拿著抹布漫不經心的擦拭櫃子和陳列在上的貨品。

「小心點別碰著摔著了,壞了看我怎麼扣你薪水。」

惡聲惡氣的、吳邪坐在小櫃台後,目光卻不在王盟身上。指腹在一只精巧的銅球上輕輕摩挲。

銅球由一條極細的銅線的百般纏繞而成,裡頭還有一顆小金屬球,相互碰撞聲音清脆,竟是顆鈴鐺。

 

那是張起靈帶回來的鈴鐺。

他說,那是他過去從某個斗裡帶回來的、是可以保平安的東西,要他好好收著,就能像他在他身邊保護他一樣。

吳邪。

低沉的嗓音如墨的雙眼看著他,喚他。

「小哥?」

「收著。」

「好。」

他說好,伸手接過銅球,透著光、銅球彷彿壟罩在一層光暈之下,閃著金色的光。

而張起靈湊了過來,輕輕的吻了他的唇。

 

「吳邪。」

 


 *  *

 

 

他漫步在西湖畔的長長柳堤,前方一對滿頭華髮的年邁夫妻,正挽著彼此的手、緩緩前行。

他忽然想,他和那人是否也能像前方的夫妻一般,相互扶持到老?

吳邪想的和張起靈想的始終不同,他只想和喜歡的人、和小哥平穩順心的相伴一生,他想著、有什麼問題不是他倆聯手就能解決的呢。他想著,這麼久這麼遠畢竟還是走過來了呀。

可他又怎能明白,相比起冒險的生活,一生漂泊的張起靈只希望吳邪能繼續保有他原來的模樣。

有他能回的家、有愛它的人,繼續當他的小三爺、擁有他所無法擁有的平穩生活。

 

而他只剩一句嘆息。那小哥啊、可終究還是走了。

中國何其大、世界何其遼闊,他想找的秘密遍布大江南北,何況、他可是張起靈啊,可是張家的族長。

但,他還是想說,「小哥,我會等你。」等你回家。

相隔遙遠萬里的北方,那裡有座山、山之中有個誰也不知道的萬物的終極,他知道、那個人就在那裡。

但,他還是想說,「小哥,我會等你。」

 

既然不能長相守,那麼,就為他保留一個、他隨時能回來的家。

 

/字數710/

 

FIN。

 

 

標題取自唐七公子《華胥引》,是本好書、歌也很好聽←

 

……對不起我家小哥就是這麼渣ryyy

而且我覺得我家小哥,大概,只會講吳邪兩個字吧ryyy(被殺

 

不是我要說,瓶邪真的,很難歡樂的起來ryyyy

就這樣,下收一點後話。

 

*  *

 

張起靈看著眼前的青銅巨門,看著又再次開啟的門後,所謂的萬物終極。

人面巨鳥在身後飛翔徘徊,銅門之內成群萬千的陰兵緩緩讓出一條窄道。像在恭迎著誰。

他昂首踏進。相比之下顯得渺茫的深藍色隱沒在青銅之間、漆黑之中,而門已緩緩闔上。

 

他沒告訴他他又來到了這裡,他想、他並不需要知道那麼多。

他只想要吳邪平安,無憂。

有時候說謊是為了一個人好,而張起靈想,他只願吳邪一世安好。

至於這些,他來承擔就好。

 

 

 

 

 

 

2013/1/5


评论
热度 ( 1 )

© 日色光華。 | Powered by LOFTER